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把票投給可靠的人,一起迎接島嶼天光

【把票投給可靠的人,一起迎接島嶼天光】文/劉文勝
為什麼我要寫小英的故事?容我先講個故事....
有個年代久遠的故事,大意是這樣的,有個國王因為分封賞賜不公,少給了一個大臣一個金碗,於是這個大臣記恨在心,謀劃推翻國王,就當叛軍眼看就要抓到國王的時候,卻衝出來三個勇士把國王救走了,事後,國王問他們說,為什麼要冒死救他的命呢?這三個勇士說,有一次國王出巡的時候,施捨了一頓飯給一個快要餓死的人,這個人就是他們的爸爸,所以他們是來報恩的,國王聽完以後感嘆到,我因為一個金碗失去一個國家,卻因為一頓飯救了自己一命....
「君子慎微」就在這裡,我前幾天寫了一篇大約十年前在榮總偶遇小英的文章「我曾經在榮總醫院遇見未來的女總統」,這篇文章流傳很快,從臉書出發,到三立新聞網、PTT爆掛、蘋果、聯合、美洲日報、壹電視....,隔天,連小英本人都知道了。為什麼我要寫小英的故事呢?因為我想告訴所有的政治人物,每個小人物都有眼睛,你的一舉一動,我們都看在眼裡,雖然我只是個小人物,可是我也是有感情的,我會看,我心中會做比較,雖然我只有一票,但是我要用這一票發出我的吶喊。
承載許多民意的政治人物啊,你不會知道在哪一天,會有哪個小人物從網路上跳出來,替你說出你以為不為人知的小故事,甚至是你早已忘卻的故事....記得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柯P讓出自己的辦公室,給一位素昧平生的癌末太太的先生,讓他們家庭的小孩有地方可以睡覺,光從我的臉書轉分享出去的,就有一千多次,內容大致為:

我有位朋友妻子癌末,朋友每天帶著兒子守在她的病房外,等待在可以探視的時間進去陪伴妻子,也讓妻子能夠抱抱孩子。有一天,護士忽然對我朋友說,在等待的時間,你們可以去一個房間休息,他聽完後有點不解,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柯P來來去去看了他們幾次,看到孩子縮在椅子上睡覺,大概就了解事情始末,於是就把辦公室騰出一個空間,給我朋友跟孩子當休息室,就這樣,一直到他的妻子離開人世。我看到以後,眼淚當場掉了出來,所以半夜就幫柯P做文宣,用我的臉書幫柯P拉票,拜託我周遭的朋友,一起用選票翻轉台北,讓台北改變成真。
你覺得看過這個故事的人,心裡的感受如何?真正的勝選關鍵就在這裡,真正的人心你買不到,也買不起,也不用去買,在這個網路時代,每個人都是自媒體,每個公民都有雪亮的眼睛,那些親中賣台、喜歡說謊、喜歡到處強徵土地拆毀民宅的政客,你們也許控制得了官方的媒體,也許可以用錢收買所有媒體,卻封不住每一個鄉民和公民記者的嘴巴。
我記得有某位候選人曾經去關注西藏難民的困境,(其實西藏難民是在當年的12月9日在行政院前請願,接著才移至自由廣場,印象中並沒有媒體肯報導他們的請願活動,但才短短四天,蔡英文不僅知道他們的處境,還確實解決了他們的問題。請大家孤狗「沒有選票!沒有媒體!她卻為了這些毫無交集的難民,做了這些事情」),如果蔡英文可以做到,對那些沒有選票的難民、沒有媒體的弱勢團體也願意關心,我當然可以把國家放心的交給她,也相信在未來,我即使是屬於弱勢族群,沒有選票和動員能力,她也一樣會在乎我的心聲。
更重要的是,但願我們的下一代,不必再次經歷像我們這樣被國民黨警察追打的流血衝撞,因此我們要選一個在乎台灣的政黨,讓他們進入立法院,成為穩定的多數,請大家珍惜手中的投票權,一起去投票和監票。
晚安台灣,台灣加油~~~
台灣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國家,也是我生長和深愛的國家
再過八天,這個美麗的島嶼,即將迎來天光
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它的名字,它就是我的國家「台灣」
Taiwan number 1。
「我曾經在榮總醫院遇見未來的女總統」參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79948792148314&set=a.289995687810295.1073741833.100003995999144&type=3&theater
島嶼天光影片參考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8JDbtXZm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