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老榮民捐九成財產,慈濟竟翻臉不認人

【老榮民捐九成財產,慈濟竟翻臉不認人】文:K2
慈濟慈誠隊員(魏應充也是慈誠)有感而發:千萬不要以為,只要把大部分的財產捐給慈濟,慈濟就會照顧你一輩子,相反的,慈濟在你沒有錢的時候,絕對會翻臉不認人的!因此奉勸大家,在捐款給慈濟以前,絕對要三思!
我是慈濟人,認識一位單身老榮民,他把九成以上的財產都捐給慈濟後,現在卻只剩我一人在孝順這位老人家,其他慈濟人都不願意來幫忙,而且慈濟高層還一直慫恿我把老人送到榮民之家,以免拖累其他的慈濟人....
老人家上次生病住進新店慈濟醫院時,我找院內的社工來幫老榮民解決看護的問題,但慈濟醫院卻不肯幫忙,而是將老榮民移送至榮民醫院讓政府處置。這位領有重度殘障手冊的老榮民(我後來認他為乾爹)已經在慈濟醫院住院很多次,只有這一次因為沒錢請看護才會請慈濟醫院幫忙,但是慈濟的社工認為他每個月還有27k的收入,不符合窮人資格,因此不願意幫他找免費的看護,不過慈濟醫院這樣對待曾經捐九成財產給他們的窮榮民,實在非常過份,也讓我們慈濟人感到非常失望....
慈濟應該要知道,我乾爹是因為把250萬存款全部捐給慈濟,才會淪為窮榮民的,現在卻因為貧窮而得不到慈濟醫院社工的幫忙。試問,這樣忘恩負義的慈濟,連我們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要如何取得大眾的認同呢?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raby.chen.5/posts/1030741210402402

1 則留言:

  1. 這篇謠言充滿了針對性的惡意,斧鑿痕跡很重,所以我去追查了一下。

    首先,我捐款給慈善單位,從來不會要求說因為我現在沒錢,要求受款單位把捐款退還給我,更何況要求退回捐款的,是老榮民的養子,在老榮民過世後才向慈濟提出要求。

    實際情況是:老榮民開始有失智現象時,那名養子就想要把老榮民丟給慈濟,但是因為老榮民有退休俸,退輔會與慈濟共同評估後,覺得讓老榮民住到榮民之家會比較好。但是這樣老榮民的退休俸就不會經過那名養子的手。

    捐錢給任何慈善團體,那個慈善團體應該沒有奉養這位捐獻者的義務。這之間要說有任何對價關係,真的很詭異。實際的情況是,這位老榮民有收養一位養子,養子自己不想照顧老榮民,就整天帶著老榮民到慈濟醫院、會所後,把老榮民放著給慈濟志工照顧。老榮民往生之後,開始找藉口要慈濟把之前老榮民捐給慈濟的錢還給這名養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