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求利僧尼破戒賣戒。為謀財物俗化佛法。 如果慈濟不是騙徒。那何種人才算騙徒。

求利僧尼破戒賣戒。為謀財物俗化佛法。
如果慈濟不是騙徒。那何種人才算騙徒。
末世賣戒經
        佛說猘狗經   孫吳月支國居士支謙譯
                台灣吳得明重編修訂
歸命智海毘盧遮那 一時佛在摩伽陀國 王舍城奇佳窟山中 迦蘭陀竹林園道場 
於月十五日說戒時 阿難合掌白世尊言 世尊為度一切眾生 救護化導五道盲冥 
廣說諸法令脫惡道 佛涅槃後遺留舍利 及十二部經於世間 令諸弟子持佛威神 
傳佛經戒教化眾生 授佛戒法受人供養 是人則為如佛無異 爾時世尊告阿難言 
若人從我弟子受戒 而還誹謗其師惡者 當知是人從惡道來 阿難問佛何等惡道 
佛語阿難過去有佛 時有瘋狗反咬其主 彼佛慈哀咒願瘋狗 瘋狗見佛威神力故 
即時鎮定心生歡喜 彼狗今在地獄之中 反咬其主之罪未畢 我涅槃後其罪乃畢 
以前見佛心歡喜故 更生人道而欲出家 乃從我弟子而受戒 而其戒師正是昔日 
彼作瘋狗時之飼主 宿因緣故反咬彼師 佛言若人從師受戒 而反誹謗說師惡者 

我說此人非我行者 其行猶如瘋狗咬主 誹謗廣宣其師惡者 此人宿命本是狗也 
阿難問佛彼狗罪畢 從地獄出更生人道 何故還復咬其故主 爾時世尊告阿難言 
彼狗罪畢得入人道 著相持戒更教餘人 貪著世間名聞利養 以戒自高貪受恭敬 
愚癡無智不解深法 是故行謗說師長短 死後直墮阿鼻地獄 復次阿難諦聽諦聽 
吾當為汝分別解說 阿難白佛願樂欲聞 佛言有人身著袈裟 廣教餘人皆來信佛 
卻令信徒皆墮地獄 阿難驚起長跪問佛 此諸眾生皆來信佛 云何不能令得佛道 
何故更墮地獄之中 佛言汝相信佛語不 阿難答言我信佛語 佛言汝若相信佛語 
何故聞說有人信佛 受戒之後墮地獄中 起心驚異佛為妄語 認為信佛不墮地獄 
阿難頭面著地作禮 繞佛三匝還接佛足 長跪合掌問世尊言 阿難不解未知人根 
願佛哀愍詳加解釋 云何廣教餘人信佛 卻令徒眾皆墮地獄 佛語阿難後末世時 
當有求利破戒僧尼 裝聖人相住袈裟中 好為人師貪求恭敬 懶惰修行不學經論 
於諸佛法無有智慧 貪染穢欲猶如畜牲 卻受眾人恭敬禮拜 令其徒眾禮拜畜牲 
喜以愛心宣揚轉施 詐騙錢財榖帛自活 並以所得破戒營業 不精佛法喜外道論 
為求利養奉承白衣 喜過讚人說好聽話 隨其財力分等阿諛 喜逛俗家聽吹捧語 
彼授戒時隨人行授 見人貪淫不與淫戒 見喜妄語不與語戒 見人嗜酒不與酒戒 
不必斷酒多少可飲 彼收徒眾必說是語 錢財乃是身外之物 庸俗之人乃固守之 
汝今信佛即非俗人 當視錢財皆如糞土 當以錢財為作福德 當施財物救濟貧困 
拿錢給我讓我來施 或多或少皆能得福 此惡僧尼心機狡詐 但為欲得眾人財物 
如是言者是為賣戒 令其徒眾以施自高 以為財施即是菩薩 增長我慢行路有風 
其諸徒眾皆不精戒 著相求福以為佛法 此惡僧尼犯罪極大 以己愚癡殺遍眾生 
云何此人犯眾殺罪 彼以轉施詐財營業 以非法財施濟貧困 令諸白衣用罪惡財 
莫名其妙墮大地獄 彼教徒眾著相求福 以著相法謗佛正法 譏毀空理有何作用 
輕笑修行皆無慈悲 毀謗解脫為自了漢 煽動徒眾共謗正法 令其徒眾皆墮地獄 
故彼犯廣殺眾生罪 彼以著相毀滅佛法 違背如來離相教故 令諸護法龍天震怒 
便遣惡鬼加諸病痛 令惡僧尼與其徒眾 一生多舛疲於奔命 必生重病直至命終 
死後皆墮無間地獄 阿難問佛新發意者 不懂佛法衰值惡師 以其不了佛正法故 
皆謂世間著相福法 乃是真正如來正法 是故深心信受其言 以其愚癡無正見故 
若是此人更遇明師 為可重新再受戒不 佛語阿難於我法中 佛法無邊回頭是岸 
因此可得悔過更新 初發意時心常矇冥 故被邪惡僧尼所誤 實自不知非是故意 
若人欲銷所作罪業 應當廣宣彼惡僧尼 貪求利養誑騙眾生 以世俗法混淆佛法 
罪大惡極非佛弟子 必墮地獄永無出期 更行受戒始為入法 不知曉時非佛弟子 
只得世間小善名耳 著相布施無有功德 有罪轉施反而受殃 毀謗佛法則墮地獄 
爾時阿難白世尊言 我等應當何名此經 我等云何受持流布 爾時世尊告阿難言 
此經名為瘋狗咬主 亦復名為末世賣戒 汝以此經受持流布 於後末世廣宣流傳 
令聞經者皆能信解 若人能夠持此經義 廣宣僧尼賣戒之惡 則為擁護如來正法 
阿難聞佛說此經已 歡喜踴躍作禮而退 
末世賣戒經全文竟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24565007686694&set=a.289995687810295.1073741833.100003995999144&type=3&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