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受災戶說話了!等縣府太久,好險有台積電!

【受災戶說話了!等縣府太久,好險有台積電】

花蓮0206大地震,台灣有許多單位都在募款,包括花蓮縣政府、行政院衛福部、紅十字會、慈濟....等,當民眾湧入大量的愛心捐款,卻被這些單位給壟斷了,他們應該只是善款的代管者,依據捐款者的意願,如實為受災戶提供救助,然而他們卻角色混淆,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善款所有人,得以恣意的分贓!於是乎,他們完全看不到災民的困苦,只想到如何發更多災難財....而花蓮縣府人員居然告訴災民說:「接受台積電的補助,就不能向縣府申請補助了!」他馬的,大家捐錢給花蓮縣政府,你們故意拖延,然後台積電先幫助災民重建家園,卻剛好可以讓你們省下錢來中飽私囊,是這樣嗎?這樣做對得起捐款人的善心嗎?

儘管我們早知道是會有這種結果,但看到受災戶至今仍未受到應有的照顧與補助,依舊憤恨不平!根據蘋果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召開記者會說明花蓮0206捐款用途,強調善款的使用將直接落實在災民和產業災民上,但一名花蓮地震的受災戶也在蘋果日報粉絲團留言表示,自己的家因為地震毀損嚴重,但要向花蓮縣政府申請補助時,卻是需要一堆文件,且等待期超長,讓他只想說「好險有台積電的幫忙!」「我覺得政府對不起的是熱心捐款的台灣同胞。」

該名網友留言表示,自家住在大樓公寓,地震嚴重受損,無一處完善。「但是我想要申請補助時,根據縣政府的公文、需要準備的資料,還要等待會勘,這等待期真的太久了。好險有『台積電』願意幫助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勘查,隔一週就進場施工,協助了我們200多戶的社區民眾。」

網友說,因為台積電的快速幫忙,現在已經可以重返家園居住,「我真的很謝謝『台積電』,也很謝謝熱心的台灣同胞。但如果今天選擇等待『縣政府的補助』,可能我現在依然是帶著妻小住在外面。」他也分享一段插曲說,當時縣政府的基層人員還跟他強調,若接受台積電的幫忙,就不要再申請縣政府的補助。讓他感慨地想說,「如果縣政府能第一時間幫助我們,怎麼還會需要『台積電』投入這麼大的人力金錢來幫助我們呢?如果未來需要我捐款幫助別人,我一定會捐,但我會選擇最有效率跟公正的單位來捐款。」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raby.chen.5/posts/11214511579980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