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募款已經富可敵國,理應收起邪貪的心

【募款已經富可敵國,理應收起邪貪的心】
根據報導,慈濟於2015年引發許多爭議,於是在慈濟人醫會義診超過20年的高雄市耕心療癒診所院長林耕新,在臉書發文指出慈濟投資「邪惡基金」、「已超出我的極限」,要求慈濟「換掉這群利益薰心的人」。他形容自己「愛之深責之切」,並說慈濟就是「錢太多,志工太多」,少數以利益為導向的人,藉著慈濟這塊招牌牟利。
林耕新表示,慈濟投資孟山都、波音公司(這家公司的大業務是做殺人武器)、菸商,慈濟高層說這是美國分會自己的投資,善款跟台灣無關
,而且會通盤檢討爾後投資,請問慈濟,我生的小孩到美國就不是我的嗎?譬如董氏基金會「反菸」,如果他們投資菸商,然後跟大家說「我需要更多的錢來反菸」,你能接受嗎?拿善款投資股票就已經不對(因為慈濟不是營利公司),還投資與基金會理念嚴重相左的上市公司,更可惡的是還短線操作,孟山都是個邪惡企業,專門從事基因改造,搞得植物生態大亂,與環保、有機的概念南轅北轍,而經常強調和平的慈濟,竟然去投資武器生產公司,這已經超出我的極限。
林耕新受訪時說,慈濟有需要改善,他舉慈濟環保志工做資源回收為例,數萬名志工發善心做回收,卻「無意間卻剝奪了許多拾荒者的生計」,許多艱苦人是靠拾荒過活,卻因此撿不到東西;他有位病人就說,原要撿6小時,現在要撿10小時。「慈濟環保志工可以不用那麼多,你們在從事善業時,有一群人卻受傷。」
因此林耕新建議,慈濟可輔導拾荒者,用高於坊間一點價格購買拾荒者的回收品,可照顧他們生計又可行善。但很遺憾地,林耕新的臉書出現了不少「你下地獄吧!」、「佛魔!」、「沒有修行!」、「你憑什麼批評慈濟!」等留言。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raby.chen.5/posts/1154023018074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