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慈濟早已富可敵國,竟還舉辦募款比賽

【慈濟早已富可敵國,竟還舉辦募款比賽】文:Law KL
有時候,我們捐款做善事,也要有智慧呀!如果道聽塗說哪些慈善單位很有信用,就盲從、盲目捐款,那絕對是沒有智慧的做法!就來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吧~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在檳城一個早市小販中心吃早餐,正好有幾個穿著慈濟招牌「藍天白雲」制服,所謂的「師姐」在一桌一桌地「兜捐」,本來我也不以為意地繼續吃我的早餐,哪知道她們來到我的面前,先用那種慈濟招牌對我「點頭笑」,但她們一開口,卻讓我嚇了一跳。慈濟人說:「老闆,你要捐錢做好事嗎?」
我忍不住放下了筷子,笑笑回應說:「妳們慈濟已經那麼有錢了,而且以妳們證嚴的威名,還需要在早市募款嗎?」(其實,我是想說討錢的)接下來的回應更是經典,慈濟人說:「我們現在有個「募款」比賽,看哪一組得到最多捐款,請幫幫忙,多少捐一點吧。」
我聽了以後,哈哈哈....就笑了出來,笑的很大聲,有點失態....「噢....原來如此,祝福你們贏得比賽,可是,我沒有錢捐呀!我比慈濟還窮很多呀,世界上沒有乞丐捐錢給富翁的道理吧!」慈濟人聽了以後,就聳聳肩,默默的走到其他桌繼續兜捐了~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7411621752778&id=100004518484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