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與慈濟高牆的抗爭Vol.2

【與慈濟高牆的抗爭Vol.2】文:黃聖智
【前言】根據蘋果報導:原在慈濟大愛電視台擔任新聞編輯的男子黃聖智,不滿從去年底起,多次無預警遭到公司主管調換工作內容,還要他每天手寫9000字的報告,2015年5月4日,他突遭公司以在「網路詆毀慈濟聲譽」、「工作表現皆無法勝任」為由解僱,7名主管還命令他要立即離開公司,否則揚言「要落100個人來送你走」,黃聖智5月10日上午在律師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控告包含大愛台新聞部經理陳竹琪等7名主管涉嫌強制、恐嚇等罪,但對於為何屢遭主管們刁難,黃聖智說他也不知道原因。
地檢署終於在8月27日開庭了,令人拍案叫絕的是,即使檢調早已取得監視器的畫面,然而有位慈濟委員仍然可以當庭說謊,不斷編織謊言,無限擴張情境,結果越描越黑,黑到完全背離常理的超變態暗黑境界....
【本文】歷經三個多月後,地檢署總算於8月27日,針對慈濟大愛台主管對我人身施行的強制及恐嚇罪案,首次傳喚雙方到案說明。偵查庭空間本就不大,在對方七個人魚貫入場後更顯窄小,雙方對峙的情況,宛如慈濟解僱我當天,他們與我所僵持的距離。
起初,檢察事務官依序詢問每人,氣氛冷峻,但當輪到對方其中一位主管回答問題時,空氣卻開始凝結,然後僵硬緊繃。因為他正在說謊,說了很離譜的謊。
檢察事務官接連暗示他幾次,事情是這樣的嗎?當時是這樣的嗎?然而,該名主管仍未改口,持續將他的一套說詞無限擴張,結果越描越黑,黑到與常理不符的高深境界。
我冷眼看他,看他如何以更多的謊來圓謊,看他如何在司法場域超越自己,看他如何以慈濟委員的身分,口吐蓮花謊言。依我看來,他身後的眾隊友,應該都正為他捏把冷汗吧,因為未想即知,檢調早已取得監視器畫面或其他影像來源,可大概掌握案發現場情勢。在影像記錄難以造假的情況下,若有歧異說詞,那麼假的便是人心、而非錄影機器。
結果,令人拍案叫絕的,不是由檢察事務官提出證據反駁他,反倒是另一位敢說真話的主管,他以親眼目睹為證,講出了事實,當場讓那位說謊者甚為難堪。那一位敢說真話的主管,本來就是他們之中最善良的人,如果可以,我並不願看到他來此對簿公堂,捲入這一段慈濟撻伐異己的是非之中。畢竟,當其他幾位主管想盡辦法、用盡說詞,亟欲達到脫罪或加害之意時,他並無此舉,他並無慈濟網軍對付別人時,欲置人於死地的恨意,並無某些打著作家名號,卻胡亂查證以鬥臭別人的報復之意。那位敢說真話的主管,我是無意與他相對抗的,也擔憂他說了此番真話後,會於慈濟內部受到嚴厲的懲罰。

約莫經過一小時,庭訊終於結束....再與那些人相見,我並沒有什麼情緒上的波動,因為一盤沒有靈魂的棋子,在我看來皆是麻木。他們只是棋子,被集體詐欺主義所綁架,被規則束縛而麻木不仁,受高層命令而橫衝直撞,只能馬走日、象走田....
或許,那些慈濟人認為,無限度護城是至高無上的宗教奉獻,但終究會越不過楚河漢界,觀棋者對你們愚蠢的一舉一動,也只是更加不忍卒睹罷了。
【小台簡評】------------------------------
地檢署終於開庭了
令人拍案叫絕的是
即使檢調單位
早已取得監視畫面
然而有位慈濟委員
仍然可以當庭說謊
不斷編織謊言
無限擴張情境
結果越描越黑
黑到完全背離常理
真是超變態的腦殘
-----------------------
在與慈濟高牆的抗爭中
冷眼旁觀那群慈濟人
就會發現他們沒有靈魂
就像一盤冰冷的棋子
被集體詐欺主義所綁架
被規則束縛而麻木不仁
受高層命令而橫衝直撞
他們完全失去了自我
像棋子一樣任人擺佈
只能馬走日、象走田
終究越不過楚河漢界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44535735689620&set=a.289995687810295.1073741833.100003995999144&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