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證嚴死了以後,俗家就會為了爭奪遺產而讓慈濟分崩離析、群魔亂舞嗎!

證嚴死了以後,俗家就會為了爭奪遺產而讓慈濟分崩離析、群魔亂舞嗎!
幾十年來,證嚴靠著募款斂財,坐擁數千億財富,卻不把資產透明化,讓政府監督,接受社會的公評,反而把所募的金錢和資產通通交給俗家兄弟親人保管,讓某些人馬一直負責財務和建物改建的利益,某些人馬則一直負責慈濟醫院藥品的採購,某些人馬則一直負責資源回收和食品採購,這已引起慈濟內部強烈的反彈和不滿,等證嚴死了以後,她的那些俗家就會為了爭奪遺產而上演一場「慈濟遺產爭奪戰」的戲碼,就如本文作者所說:像我爸爸的工作,有一部分是評鑑醫院,幾年前,他評鑑了慈濟的醫院回來,就向我說:「現在是那個老尼姑還在,還鎮得住;等那位老尼姑一死,那個系統就會分崩離析、群魔亂舞。」,可見捐款給慈濟並不是在做善事,而是在做蠢事,讓證嚴和某些慈濟高層越來越有錢而已!
其實豈止慈濟有這種問題,大部分的台灣佛教團體恐怕都有類似問題,因為台灣佛教已經不再是清貧僧侶的信仰,而是數億美元的賺(騙)錢事業,在中國逃難出來的出家眾領導之下,台灣的僧伽從山上走到山下,把瓦缽換成手機,把行腳換成名貴轎車,他們從農業社會轉型為高科技經濟的過程中趁勢崛起,也將他們的「人間佛教騙錢願景」從台灣延伸到全世界。這些團體掌握了經濟成長的趨勢,運用宗教老鼠會的方式招攬徒眾,以行善為幌子,誘拐徒眾四處募款騙錢,得款以後四處建醫院、蓋大廟、辦大中小學、開電視台、廣播電台、開連鎖廟店、便利店、書店、餐館、花卉商店、藝品店....,甚至還開工廠生產各種民生用品以及食品公開販售,台灣僧伽把大眾的捐款佔為己有,還拿去做各種無本生意,所作所為竟然和詐騙集團沒有兩樣,在這樣的過程中,讓一向重視修持的傳統佛教被重新標注為現實貪婪的邪惡力量。
本文作者:不知道

如果你見到一個人,都用一種要說服別人、用高姿態壓別人、希望別人就範、希望別人的想法都要跟自己一樣....請問這個活動做下去,有百分之幾的人會因此心向著你?
以臺灣的現狀,大都是愈壓愈叛逆吧?當我們要控制他人的時候,這包括父母管小孩、上司管下屬、夫妻間所謂「溝通」....當我們試圖要控制別人的時候,其實就要付出很大的能量,想要去把對方拗到合自己的意的狀況,但是,對方通常是不會讓你拗成功的,效果幾乎沒有。像我媽一再追著我罵,叫我出房間一定要關燈,我還是會老忘了關。這樣子一直拗下去,能量損耗的比例是很大很大的,可能會超過記恨的程度。所以對別人「控制欲」很高的人,得到肝炎、膽結石這種病的機會就會大多了。
而「控制」這件事,「愛面子」算不算?可能也算哦。因為那是「想要控制別人認為我是好人」,或者反過來說是「別人對我的看法,可以左右我的喜怒哀樂」。
一般如果以個人的行為來說,我們也會覺得愛面子不太好,可是,如果這件事情被群體化了呢?
人類愛面子的心,往往非常容易形成另外一個更強大的「控制欲」結構,比如說宗教團體,比如說直銷團體,凡是愛面子的人都很喜歡參加宗教團體或者直銷團體、以及民間社團。因為宗教裡面有「門規」,那個門規其實就是一種「控制器」。好比說一個人在家裡,要他的家人覺得他是好人,那絕對是非常非常困難的,因為家人都只看你的缺點,面子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可是,在某些宗教團體,你只要搶著擦桌子就會有人說「師姐,你真是活菩薩呀!」甚至什麼好聽話都講出來了!非常能夠滿足你的面子,無論是某某教或者某某直銷都一樣,只要在那個團體裡面做出「合乎他們某種規範」的事情,大家就會給你很多的面子、誇讚你是個大好人,你就可以忘記自己的一些邪惡了,所以很多愚蠢和沒有自信的人都很喜歡去參加那種宗教組織或直銷團體。
在一個宗教組織或直銷團體中,身在其中的人往往不能很清楚地察覺到那種「控制氣」或「洗腦氣」,只是單純地覺得「身在這麼一個組織之中,覺得日子過得很有意義、很開心」,但,奇怪的是,明明做善事就好、開心就好的一個組織,怎麼做著做著....大家好像不由自主地就愈來愈會「計較彼此的位階」、愈來愈會「爭權奪勢」?因此讓我覺得,參加那些著相宗教組織的以後就是產生很不健康的「控制氣」,到最後就是會具象化出那種糾纏於名利權勢的結果,這是很難避免的。
像我爸爸的工作,有一部分是評鑑醫院,幾年前,他評鑑了慈濟的醫院回來,就向我說:「現在是那個老尼姑還在,還鎮得住;等那位老尼姑一死,那個系統就會分崩離析、群魔亂舞。」這種結構性的問題,學管理的人,多多少少應該都看的出來。
作者簡評:此話實乃值得慈濟高層們深思。證嚴老了,若再不想辦法解決內部管理問題,把資產透明化,讓政府監督,虛心接受社會各種評論並積極改善,反而還讓證嚴繼續把慈濟所募的金錢、慈濟的資產通通交給俗家兄弟親人保管,引起慈濟內部的反彈和不滿,這樣,不久的將來,將會上演一場「慈濟遺產爭奪戰」的戲碼。難不成,證嚴死了以後,整個慈濟系統真要就會分崩離析、變成群魔亂舞嗎?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44650139011514&set=a.289995687810295.1073741833.100003995999144&type=3&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