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捐款只為謀求善名,並非真心想要助人

【前言】慈濟高層所稱頌的大善人們,私底下的行徑經常非常骯髒齷齪,看完這篇文章,就不得不讓人又聯想到魏應充了,唉!慈濟人總是習慣「表面做好事,暗中欺負人!」
【捐款只為謀求善名,並非真心想要助人】文:巴哈姆特的 yhl
以前,小的我對慈濟這個團體的善意是絕對敬佩(請看好,我真的是敬佩,不要扭曲我的意思),但小的我在現實生活中碰到那個團體的某些人以後,真的讓我完全改觀了!
案例一:曾經,我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急需用到一筆錢,因此想把自己的互助會標下來,結果,小的我沒標到,因為一對夫妻檔告訴我,她答應這個月一定要繳錢,因為他們已經爭取了很久,只有這個月才有機會可以當「榮董」!那次,害小的我生意差點過不去,我的人生也很可能在那次錢關中結束!那個以善事、善心出發的團體,為甚麼會讓我這外人覺得它很像魔鬼呢?或許有些版大會說,人家幹嘛一定要幫我,這是我自己的事!對,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事,但佛祖不也曾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嗎?連會頭也都說,我跟他金額一樣,這一期請他們先幫我,下期一定會讓他們得標;但他們不願意就是不願意,那冷酷的嘴臉,直到現在都還會出現在我的夢裡!如果小的我真的過不了這關,他這筆錢關係到我的性命,那佛祖還會要他那筆錢嗎?試問,一個團體裡面有這樣的人,要外人怎麼看待那個團體呢?

案例二:高雄半導體業第一位博士,曾經在高雄半導體業呼風喚雨的華X董座杜XX博士,自從加入慈濟之後,變成大家口中的大善人!沒記錯,現在高雄靜思堂的地就是他捐的,是因為他夫人而捐地的。但小弟身為他們公司的供應商,極不能接受大家對他這樣的讚揚,因為他們公司開出的支票,票期是出了名的久,如果準時收到貨款,心裡會極度高興,因為真的很少能夠準時收到貨款的!或許又有大大會說,公司關這個人甚麼事?對,或許真的不關這個人的事,但我只知道,這間公司對外都說自己嚴重虧損,但每個月還是用了相當多的材料,請問虧損在哪裡?再說,如果公司真的虧損,那位大善人怎麼會有錢去做善事呢?
恕我不負責任的說,他是用我們供應商的血汗錢,還有股民的血汗錢,去做他所謂的善事!因為,這是被他這位大善人欠了很多貨款的我,最直接的想法!
今天我所提的兩個例子,相信絕對有人會站在跟我相反的立場反駁我,但小的我還是要說,這團體裡真的有太多有錢、有閒、有勢的中間份子,在幫忙改變世人對那個慈善團體的看法!所以,請支持慈濟的大大把「善」跟「惡」稍微釐清一下,因為「社會觀感」跟「在那個團體裡面,有些人刻意曲解何謂行善」應該是兩碼事吧!
今天我看了這麼多的真實案例,突然有個疑問,慈濟真的算是很有錢的團體,但為甚麼好像對台灣沒有常態性的善行?慈濟在台灣到處都有分會,每個縣市的低收入戶學童營養午餐的補助,他們應該做的到吧!但,好像沒有聽過慈濟有做過這樣的事!當然,如果因為我的孤陋寡聞而曲解慈濟,如果版上有大大願意給我指證,我絕對虛心接受。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02629989880195&set=a.289995687810295.1073741833.100003995999144&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