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奉勸大家別再捐物資給慈濟了

【奉勸大家別再捐物資給慈濟了】
文:BabyMother的f9231506(就是愛shopping)/小台增刪
我不知道這篇算不算爆卦文,但這件事埋在我心中已經很久了,事情是這樣的,家中的長輩和鄰居有不少是慈濟人,先前我曾經收到很多寶寶二手衣,有些真的很新也很好看,無心的問句是誰送的?結果他們都回答說,是從慈濟回收站挑選來的,因為有人捐二手衣,他們看了不錯,就拿起來送人或自用,我聽完當下就很想退回,但因這是長輩們的心意,因此我還是收了下來,但我心裡ㄧ直很不舒服,因為捐衣者是希望能將這些衣物捐給有需要的寶寶,並不是要給我們這些有能力的家庭,我真不敢想像,他們挑剩的那些衣服是有多差,後來我就直接將那些衣物轉送給其他社福機構了。
我真心的希望,若是有人真想捐贈衣物,請捐給有需要的機構,別再捐給慈濟,以免讓那些志工養成偷盜的壞習慣!我ㄧ直以來都不太喜歡慈濟,這點是肯定的,但經過這件事以後,我對他們更加反感!
※以下是網友留言:
●g019086(Mini如):沒錯,真的有這樣的事!因為我阿姨就是慈濟人,我媽只要去一趟台北找我阿姨,就會帶一些東西回來,有衣服、玩具、書籍….,而那些東西至少都有六七成新,基於阿姨的好意和我媽的節儉,我也不方便拒絕或多說什麼,只能慶幸我家在台中,我媽也鮮少上去,但總會聽到電話那一端的阿姨說:「我撿了不錯的XXX,是要給誰誰誰的」!

●dragonmother:應該多少都會有社福團體發生類似的狀況,當收到不錯或適合自己的衣物時,會先留下來,剩下的再處理掉?
●f9231506:我都直接送去育幼院!看到有些人一挑就是一大包,也沒考慮自己是否合用!
●dragonmother:應該是資源發送端的問題,曾聽說關照老人的社福團體,發送便當給獨居老人時,竟連經濟好的老人也發....
●naiyaco:慈濟有在收舊衣,開回收車沿街收,我之前想捐也被勸退!
●getbacker:慈濟好像還告過一個拿舊衣回收箱裡衣服的弱勢!媽呀….
●naiyaco:所以我都寧可付郵資寄給需要的單位!
●beebeela:差點要捐了,我就是有一堆只穿一次的想捐,但找不到地方,很想讓那些孩子也有漂亮衣服,但很多單位好像比較需要的都是尿布這類消耗品或捐款!
●mimiuse:我覺得很多單位經手者,看到喜歡的東西,還是會自留!
●wolfmouse:勿以惡小而為之!唉,中間偷一手,需要的人拿不到!
●milie:我夢到去小吃店吃飯時,隔壁旗袍級的慈濟阿姨大方的說,他們收到很多不錯的腳踏車,問她朋友小孩要不要,可以來拿,免費的!然後我就驚醒了!
●qormp2:嗯,我先生的二伯母也是慈濟人,去幫忙做資源回收,看到沒壞掉的提籃汽座也給我們,但被我們退回去了!
●nara0914:我朋友有買到育幼院流出來的尿布,真的很誇張!
●susanna026:直接捐給其他需要的,不要捐給慈濟!
●million888:本來就是這樣,我唸大學的時候就知道,回收場志工都會自己撿一些東西回家使用!
●pinga22:我阿姨是慈濟人,前不久才用不到1k買回一台價值15k的全新縫紉機,他們有管道拿到那麼便宜的東西,如果拿去變賣的話,根本就是暴利!(不知慈濟有沒有管制不能變賣的?)
●feelig:慈濟把錢亂投資買股票,不值得相信!
●passio:我還以為經過內湖事件以後,大家會了解慈濟,早就....咳咳!看了這篇才了解,原來還有很多人不知道!
●bwl:許多人自以為是,以為捐東西給慈濟,就是在幫助弱勢,就是自己很有善念,結果卻是在助紂為虐!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85353161607878&set=a.289995687810295.1073741833.100003995999144&type=1&theater

4 則留言:

  1. 匿名4/17/2019

    是留给需要的人,但不一定是乞丐,低收入家庭也算。出门看看失业的人也很多的。

    而且,这个站只是一个中间,等脚车不要骑了,又会再送到慈济

    外界许多人都直接把回收的拿去卖贵贵,不要说需要的人,连乞丐的救命品他们都夺走了,他们更该死咯

    有人依赖机构,有人依赖权贵,这是互相抗衡
    靠机构渐渐变强大,不然靠权贵慢慢变强大,这样是一定有的

    难分对与错,慈济至少靠团结,外界的硬生生靠王权,不是更错吗

    如果愤怒只因为希望确切帮助到某个弱者,那参与进去把物资从你手上交给某个弱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請勿以偏概全

      刪除
  2. 不捐给慈济然到要丢到垃圾桶吗?自己想想吧!伪善的人

    回覆刪除
  3. 匿名6/03/2023

    有證據證明嗎?沒有別亂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