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根據美國的臨床數據,證實骨髓移植存活率很低

【根據美國的臨床數據,證實骨髓移植存活率很低】
【前言】根據史丹佛附屬醫院統計,每年都有50%的機率,會讓骨髓移植的病人死亡,換算下來,三年的存活率將不到12.5%,史丹佛的這個統計數據,就很接近作者在台大醫院行醫時的經驗數據了!
本文作者:柱子/小台增刪
有些事情,我想讓慈濟人知道,其實骨髓移植的存活率真的很低!
那天,我去參加矽谷慈濟中文學校舉辦的新春園遊會,我一手牽著兒子,一手牽著女兒,走進了熱鬧烘烘的會場,在會場一角,我看到了「慈濟骨髓捐贈」的攤位,我心頭一凜,那塵封已久的往事立刻浮上心頭,下意識的,我帶著兒女向另一邊走去,有一位慈濟師姊看到我了,我心裡知道,她向我走過來,堆滿笑容,我低著頭想要逃避,但還是被她給攔住了,那位師姊迫不及待的告訴我什麼叫做白血病,多麼可怕的白血病,大人、小孩、嬰兒、老人、年輕人都可能會得到,在塞給我的小冊子上,印著一張張茫然的臉孔,她告訴我,病人唯一的希望,就是骨髓移植,唯有骨髓移植才能挽救他們的性命,在她的眼裡,我看到了一個慈濟人為了幫忙慈濟騙錢的嘴臉,她衷心希望我能加入骨髓捐贈的資料庫,還告訴我連血都不用抽,只要用一個棉花棒,在口腔內側刮一下就好,一點都不會痛,這讓我感覺到慈濟人實在都很愛說謊,也聯想起在每次的救難活動中,總會看到慈濟人在媒體前裝模作樣、假裝忙碌的模樣,這讓我對她感覺特別噁心。
那位師姐可能不知道,我看過的白血病人,比她不知多了多少,
白血病人對她來講,可能只是個賺錢和騙錢的名詞,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場深刻的回憶,我不止看過,還陪了很多病友,走過他們生命中的最後一段路,慈濟人所推廣的骨髓移植,我也曾經相信過,但是,在看過一個個失敗的例子之後,我沒有辦法再相信她的說詞,那些慈濟人知道骨髓移植是如何進行的嗎?在千辛萬苦完成骨髓配對之後,把病人的骨髓抽出來,把捐贈者的放進去,這樣就完成了嗎?錯了,為了怕病人遺留在身體的骨髓中仍然有「壞」的白血球,所以在骨髓移植之前,病人要作全身大劑量的化療,加上放療,也就是要堅壁清野,不留下任何一個壞份子,在這個過程中,好的壞的血球通通殺光,然後再把捐贈的骨髓放進來,此時,病人一定非常虛弱,必須在隔離病房住上很長的一段日子,等待血球的重建,在這個過程中,任何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細菌, 都能輕易奪走病人的性命,因為病人等於是全身不設防,身上沒有一點防禦的能力,我所認識的白血病人,都是在這個階段感染後,離開人世的,我怕那些推廣骨髓捐贈的慈濟人不相信我的說詞,所以我在維基百科找了一些資料,來佐證我的說法:
http://en.wikipedia.org/wiki/Bone_marrow_transplantation
也許慈濟人會說,不管治療的過程如何困難,只要有效果,做就對了(這是證嚴說的洨話),可是骨髓移植的成功數據在哪裡呢?我找了又找,連在慈濟的網站上都找不到明確的資料,妳總該告訴我,到底有幾例成功的案例吧?最後,我終於找到了這個,How to Understand NMDP Transplant Center Statistics(原文參考數據貼在文末)
在裏面,大家可以看到全美各個醫療機構關於骨髓移植的統計資料,這裏資料很多,我們就來看看灣區最著名的史丹福大學的附設醫院吧!這個資料很有趣,從2002到2006總共五年,做了184位病人,這個分析都是以成功的方向來報導,讓我用另外一個方向來解釋吧:
第三條和第四條的意思是,如果病人做骨髓移植,一年內約有一半的機會,病人會丟了性命,第三條暗示說,第一年以後,病人丟掉性命的機會約38%,甚至我可以推測,兩年的存活率,將遠小於62.4%,如果兩年的存活率比這個大,那為什麼這篇分析從頭到尾都只敢說一年內的存活率呢?
假設每年都有50%的機率會讓病人丟了性命,那麼三年的存活率將只剩12.5% (50%* 50% * 50%),這個數據就很接近我在台大醫院的經驗了。
請問哪裡可以看到慈濟的數據呢?如果成功的機率是一半,那不換骨髓、不做化療,能不能達到一年內62.4%的存活率呢?所以,親愛的慈濟師姐們,我真的不想捐贈骨髓了。
------------------------------------------------
看完這篇台大醫院醫生寫的文章,你做何感想呢?骨髓移植三年的存活率只剩下12.5%,這個數據就很接近在台大醫院的經驗了,這句話清晰的告訴了我們,骨髓移植三年以後,存活率非常非常低!而不是像慈濟人所吹噓的那麼完美。
慈濟為了騙錢,都不會向你講實話的,因為每一個白血病患者,對於慈濟醫院來說都是搖錢樹,慈濟人怎麼會告訴你真相呢?如果她們告訴你真相,慈濟就不用做了,他們就沒有錢去拓展詐騙組織了!
------------------------------------------------
史丹福大學附設醫院的統計數據:
Stanford Hospital and Clinics
Blood and Marrow Transplant Program

Center-Specific Analysis
This analysis is based on transplants performed from Jan. 1, 2002 through Dec 31, 2006, using unrelated NMDP donors. It only includes patients who were confirmed to be either alive or deceased within one year of transplant.

1.This center reported survival status data for 184 patients.
2.The overall disease condition of patients treated at this center was in the low category (1 on a scale of 1 to 5).
3.The actual one-year survival of these patients was 62.4%.
4.The predicted one-year survival was 61.0% (with 95% statistical confidence that the predicted survival was between 54.4% and 68.1%).
5.This center’s actual results are similar to the predicted range for this center. National one-year estimated actual survival was 54.0% in the 8,847 patients transplan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87563894720138&set=a.289995687810295.1073741833.100003995999144&type=3&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